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強制車險理賠有上限 兆豐保建議聰明投保讓保障更全面

本文共7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兆豐金控(2886)旗下兆豐保險建議,國慶連續假期即將到來,國人安排國內自駕出遊,汽車保險的規劃除了法令規定的強制險外,可以額外投保第三人責任險跟熱門的超額責任保險;如果想保護自己的愛車,就要投保車體損失險;若還有多餘的預算,可優先加保刑事辯護律師費用險,讓愛車保障更全面,出門在外都不怕。

經交通部統計,111年度國內車禍事故造成死傷人數超過37萬件,較前一年成長近5%,創下歷年來新高,駕駛可能因分心、僥倖心態,未注意車前狀況或未依規定讓車等因素以致意外發生,車禍若導致第三人受傷或死亡,恐涉及刑事責任,且重傷害及死亡車禍依刑事訴訟法屬於非告訴乃論,勢必會遭司法檢察人員追訴,審訊期間不僅勞心勞力,鉅額的辯護律師費用恐讓經濟生活陷入困頓。因此開車出遊除了為安全起見,長途開車行前將愛車送至車廠作詳細檢查,避免行車發生意外之餘,做好保險規劃也很重要。

一般來說,被告每次審訊期間辯護律師費高達6~10萬元不等,若要轉嫁高額的律師費用,兆豐保險推薦可加保「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刑事辯護律師費用補償附加條款」,除了賠償辯護律師費用,還提供「推薦律師」的保戶服務,免除臨時找不到律師或需負擔鉅額的律師費等窘境,省事又省錢,開車上路好安心。

汽機車依法都有規定要投保基本保障「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簡稱強制險),保障額度雖有200萬元的死亡或失能賠償、20萬元傷害醫療補償,但其實傷害醫療補償是依項目理賠,且部分項目有理賠上限,若要有更全面的保障,兆豐保險建議,強制車險可再搭配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保險,以及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刑事辯護律師費用補償附加條款,讓保障範圍更俱全、保險額度拉高,保障對方也保護自己的荷包。

國慶連續假期即將到來,兆豐保險提醒民眾汽車保險投保有眉角,教您如何聰明投保。兆豐...
國慶連續假期即將到來,兆豐保險提醒民眾汽車保險投保有眉角,教您如何聰明投保。兆豐保險/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壽險業收支轉正…業者看天吃飯
下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