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拉高活存比 銀行新課題

本文共3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銀行業為了降低資金成本、擴大利差收益空間,並相對緩和加碼財務操作換匯交易對淨息收的影響,拉高活存比重成為重要經營策略,並且透過包括中小企金、個人金融數位銀行通路、各類高利活存方案,爭取活存資金停留、拉高活存比。

包括遠東銀(2845)、聯邦銀、王道銀,都透過數位通路推出高利活存,基本活存利率比傳統銀行通路要高,其中,遠東銀數位次品牌Bankee社群銀行,就提供基本1.31%活存利率存款額度無上限。

聯邦銀New New Bank數位帳戶則是提供新戶最高8%回饋,非新戶也有機會拿到高利2%或3%的優利活存。王道銀提供新戶活存高利3.25%。

安泰銀直接針對法人戶推出外幣的階梯式高利活存專案,美元活存利率最高可達牌告二倍以上,和牌告美元定存利率已經差不到0.1個百分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