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rm與業界領先企業共同發起半導體教育聯盟 解決技能落差

本文共891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Arm今天宣布發起一項名為「半導體教育聯盟」的全新全球計畫,該計畫已獲得Arduino、Cadence、康乃爾大學、半導體研究聯盟、意法半導體、新思科技、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全印度技術教育委員會,與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等合作夥伴的支持。

Arm表示,「半導體教育聯盟」成立目的在於透過產官學的跨界結合,以解決業界在人才招募與從業人員技能提升方面與日俱增的挑戰。

半導體產業的全球戰略重要性已廣為人知。如此受外界高度認可的關注度也為半導體領域的各個層面,包括從設計、晶圓製造再到部署,催生出數百億美元的投資。

Arm工程研發執行副總裁Gary Campbell 表示,「成長與創新的機會清晰可見,但從業人員是否具備適當的技能,可能會對產業發展構成極大的障礙。」他指出,「為確保這些挑戰不會在此關鍵時刻成為業界成長的阻礙,聯盟呼籲能夠對半導體技能培育作出貢獻的所有人一起參與,盡一己之力。」

此聯盟匯集多個來自Arm、以及更廣泛產業的現有合作夥伴與工作小組,目標是打造並建立新的合作關係與工作方式,預計將為特定地區的產業需求量身打造工作技能框架,以及建立並支援未來人才庫所需的教育訓練路徑、資源與服務。

Arm擁有一組經驗豐富的教育專業團隊,覆蓋中小學、大學及以上的專業教育領域。此聯盟便是由該團隊負責發展,並將成為目前Arm教育方案的進化版,而Arm也將在其中扮演關鍵的協調角色。該聯盟成員將透過各種論壇,以彈性、聯合且開放的模式,相互分享資源、能力與專業。這將讓教師、研究人員、期待加入半導體產業或從業的工程師與學習者,更易於取得關鍵的資源,並開啟了各界合作的全新機會,例如合力爭取研究補助等。

目前聯盟成員包括Arduino、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Cadence、康乃爾大學、印度理工學院焦特布林校區(IIT Jodhpur)、意法半導體、新思科技(Synopsys)、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全印度技術教育委員會、半導體研究聯盟、半導體產業聯盟、南安普敦大學、英國電子技能基金會與瓦倫西亞科技大學。

Arm與業界領先企業共同發起半導體教育聯盟,以解決技能落差。美聯社
Arm與業界領先企業共同發起半導體教育聯盟,以解決技能落差。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