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遠雄人壽實踐永續共榮 獲國家級保險卓越獎二大獎肯定

本文共11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遠雄人壽落實風險管理、致力社會公益展現優異實力,獲得國家級獎項肯定,亦是保險業界追求的最高榮譽—「第十屆臺灣保險卓越獎」榮耀,歷經4個月嚴謹的初審、複審、複審簡報及決審,從148件專案中脫穎而出,一舉拿下「風險管理專案企劃卓越獎」銀質獎及「公益關懷專案企劃卓越獎」銀質獎殊榮。

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表示,遠雄人壽在穩健發展中不斷創新和進步,追求獲利的同時,也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讓EPS與ESG一起成長,遠雄人壽將不負眾望,持續發揮保險業ESG責任,推行綠色金融,支持產業綠色發展及轉型,一步步實踐健康治理、低碳環境、社會共榮的永續目標。

全球因天災、疫情影響,導致許多企業營運中斷,在此風險趨勢下,更加顯示出保險業營運持續管理的重要性。有鑑於此,遠雄人壽提前佈署營運持續管理制度建置專案,建立全公司營運持續計畫,不僅優化既有作業風險管理及遠端辦公技術,同時整合既有作業流程,將有限資源做出最大化運用,當氣候變遷、傳染疾等新興風險事件發生時,在急難中仍能提供保戶即時服務,確保重要業務流程不受重大事件影響。今年更取得台灣檢驗科技SGS「ISO 22301營運持續管理系統BCMS」國際標準驗證,並納入0800客戶諮詢服務與理賠服務,保障所有客戶及利害關係人權益,因而獲得評審團肯定,頒給「風險管理專案企劃卓越獎」銀質獎。

深耕台灣30年,遠雄人壽從個人健康、家庭穩固、社會關懷到環境倡議,由內向外持續擴展社會公益作為,致力透過專業服務與溫暖關懷,展現保險業的核心價值。3年來持續推展「守護億隻鴞」環境生態復育計畫,藉由守護貓頭鷹的行動,致力保護及維持台灣生物系統穩定,並與政府機關、社區、學校、農友及公益團體議合,共創多元夥伴關係;透由開拓生態復育基地、健康友善農業、生態教育推廣、在地弱勢扶助、志工協力關懷等作為,有效保護生態系統提供之自然資本,目前已於屏東及台南三處生態基地改善用藥田區面積近7公頃、新植地面積近6公頃。

今年起與永在林業合作,將生態復育基地從農村社區擴展至林業森林,透過新植林地棲架監測觀察棲息物種,補足伐樹後樹洞棲地破壞與生物多樣性喪失問題;進一步與大學職校產學合作,帶入屏科大生態保育專業,增進學生們在環境保育領域上的知識,培養綠領人才,這些成果也透過舉辦《愛不鴞失.擁抱自然》守護億隻鴞特展、發行「與環境共好」生態繪本忠實傳達,期藉此擴大正向影響力,引導大家一起關注與切身息息相關的生態危機,讓更多組織與團體共同跟進,齊力為生態與地球的永續努力向前,深獲評審團一致好評,榮獲「公益關懷專案企劃卓越獎」銀質獎。

未來,遠雄人壽會繼續堅守以人為本、保障關懷的初心,秉持守護每一個家的理念,與時俱進提供完善保障,體現普惠金融,讓保險不只是保險,努力為國人生命增添好生活,讓社會與環境更美好。

遠雄人壽榮獲「第十屆臺灣保險卓越獎」公益關懷暨風險管理二大獎肯定,實踐永續未來目...
遠雄人壽榮獲「第十屆臺灣保險卓越獎」公益關懷暨風險管理二大獎肯定,實踐永續未來目標。遠雄人壽/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