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大金高層人事大搬風

元大金控。 聯合報系資料照
元大金控。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元大金控(2885)昨(26)日董事會,通過多項高層人事案,包括金控策略長、風控長、人資長,以及旗下元大投顧副董事長、元大投信總經理均調整,其中,尤以原任金控策略長的吳杰轉任元大投顧副董,以及MA出身的元大投信新總座陳沛宇最受矚目,被視為「日本通」的吳杰也是本次掀起投資日本熱潮的「元大日本龍頭企業基金」幕後靈魂人物,而陳沛宇則是元大金培養的接班梯隊明星。

元大金控指出,吳杰為日本早稻田大學經營管理碩士,旅日十多年,深諳日本經濟及產業發展,熟悉資本市場脈動,且吳杰擔任策略長時,積極推動整合子公司對日本市場的商品開發與相關服務,吳杰提出看好日本市場三大關鍵,一是日圓貶值帶動外銷成長;其次是籌碼面乾淨,空手回補行情可期;三是日股歷史高點未到,從元大證券的日股複委託、到元大投信募集「元大日本龍頭企業基金」,成功為元大金掌握投資日本先機。

元大金同步調整策略長、風控長、人資長三位高階主管,其中,郭軒岷是回鍋擔任策略長,風控長由賴姬葦出任,人資長為林靜芳,體現元大金團隊各項職務的接班人培訓與輪調紀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