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4元股利沒了 龍邦入主泰山先砍股利僅發0.56元

本文共515字

聯合報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泰山(1218)經營權變天,龍邦正式入主後,日前第一次董事會選出劉偉龍擔任泰山董事長,劉偉龍曾表示對於配發4元現金股利政策將做檢討,外界也關注最後泰山到底發多少,而今日第二次董事會終於定案,將發出每股0.56元。

日前泰山董事會,原經營團隊與龍邦安排的工作人員在泰山公司電梯口對峙,最終新任董事只能在電梯口開完董事會,當時劉偉龍就說,總經理人選與股利政策會留到今日董事會才決定。

據了解,今日董事會時間與地點保密到家,完全不對外公開,但在會議結束後,卻一直未將決議公告,由於原經營團隊提出假處分禁止新任董事行駛職權,更提告董事選舉無效,拒絕交出經營權,因此公告權力究竟在誰手上雙方各說各話,最終還是證交所出面,要求泰山現任發言體系對外講清楚。

泰山原本要配發每股現金股利4元,以今日收盤價30.7元估算,現金殖利率達13%,泰山總經理蔡政達表示,公司先前決議處分全家股權、取得街口支付等投資案法律效力仍待商榷,因此認為有保留營運資金的必要,而銀行存款約20.4億元,但公司變更登記尚未完成,融資管道受阻,因此實在沒有能力發放4元現金股利。

蔡政達也說,考量到種種因素,決定將2021年期初未分派盈餘2.8億全數發出,約為每股配0.56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