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兆豐銀行完成和潤集團旗下和勁公司百億聯貸

本文共545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兆豐銀行今日宣布,為和潤企業集團旗下和勁企業完成籌組3年期100億的聯貸案,並出任管理銀行,由兆豐銀行代理董事長胡光華及和勁企業董事長劉源森共同出席主持簽約,該聯貸資金將提供和勁企業充實中期營運週轉金之用,其他銀行包括由元大銀行、華南銀行、臺灣企銀共同主辦,另外台新銀行、台中銀行、合作金庫、板信銀行、盤谷銀行、高雄銀行、彰化銀行及土地銀行等金融同業均為參貸行。

兆豐銀指出,該案亦為ESG聯貸,有將母公司和潤企業永續經營納入聯貸條件。和勁企業係和泰汽車集團為整合其代理的HINO品牌商品貨車/客車之通路資源及分期付款業務發展,由和潤企業轉投資成立的公司,雖成立不到2年,但營業成長相當快速,並已獲得中華信評授予長期信用評等「twA+」,短期信用評等「twA-1」,評等展望「穩定」。

和潤企業為台灣汽車金融龍頭,因看好和勁企業的業務成長潛力,規劃於112年度結合其他股東對和勁企業增資新臺幣20億元,使和勁企業的股本從新臺幣10億元增加至新臺幣30億元,大幅強化財務體質及業務能量。和潤企業今(112)年3月份合併營收新臺幣23.21億元,第1季累計合併營收達新臺幣65.64億元,單月及單季營收均雙雙創歷史新高紀錄,營運維持穩定之成長,整體獲利狀況佳,也是銀行團願意支持該聯貸案的重要原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今年第5家 三商壽擬發50億元次順位債強化資本
下一篇
華南金今年股東會紀念品送 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