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羅瑋:中國經濟不如預期 須留意對周邊國家負面影響

本文共556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18日電

富邦金首席經濟學家羅瑋表示,中國經濟表現不如市場預期樂觀,日本公布4月進出口創近2年最差,主因中國需求明顯下滑,顯示中國經濟相對疲弱,對亞洲周邊國家負面影響必須密切關注。

富邦金今天舉行第1季法人說明會,羅瑋指出,根據近期公布數據,在中國防疫封控解封後,整體經濟表現不如市場預期的那麼樂觀,帶動市場開始預期中國後續仍有進一步寬鬆空間,以致17日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貶破7的關卡。

羅瑋進一步表示,日本公布4月進出口創近2年最差表現,其中關鍵原因是來自中國需求明顯下滑,顯示中國經濟表現相對疲弱的情況下,對亞洲周邊國家造成的負面影響必須高密切關注。

至於香港首季經濟成長率達2.7%,PMI維持在50以上,失業率出現下降,表現則優於市場預期。

羅瑋指出,原先外界擔心,受到美中衝突影響,資金是否會從香港移轉至新加坡,但根據現在看到的相關數據,資金移轉並沒有非常明顯,目前評估,對香港未來展望不必過度悲觀。

富邦金2022年11月11日完成與日盛金合併,創國內首樁金金併,媒體關注富邦金是否還有評估其他併購機會,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表示,好的投資機會,一直都有在看。

至於富邦金是否有考慮併購壽險公司,韓蔚廷表示,壽險當然有考慮、當然會看,針對個案不方便評論,但只要是好的投資機會,在金融相關領域,富邦金都會進行評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富邦大董夫人談長子蔡承道表現 評分給「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