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媽媽「保單健檢」 該注意什麼?從保障型商品著手

本文共6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到來,媽媽為家庭忙碌,從早到晚,幾乎全年無休,任勞任怨都是出自於對家庭的愛與責任。身為子女除了平日就主動為媽媽多分擔、母親節為媽媽好好慶祝一番以表達感謝之外,宏泰人壽建議將母親節前後訂為媽媽的保單健檢日,節日好記不容易遺忘,每年在母親節固定檢視媽媽的保險配置,在完整的保險保障守護下,讓媽媽更安心、放心,就是送給媽媽最貼心的禮物。

宏泰人壽表示,由於國人對健康議題的格外重視,因此為媽媽所做的保單健檢可先從保障型商品著手,從保單條款及給付項目檢視既有的保單是否已經面面俱到,或是特定險種例如實支實付險、失智險、重大疾病險及長期照顧險額外加強,或是主約再多補足有需要的附約等等,讓保障更周全。

完成保單大方向的檢視之後,下一步就是針對不足之處加以補強,由於每個人對於保單的需求不盡相同,不僅有個別功能的保險可以選擇,亦可考慮具有複合功能的保險;假設保單健檢結果需要補足終身壽險或是實支實付,這時可規劃納入同時包含終身壽險及實支實付功能的主約。

以「宏泰人壽佳倍優醫療終身保險」(WL)為例,其保障內容除了有一般壽險的給付項目之外,被保險人保險年齡70歲起就可享有額外的實支實付醫療保障,能夠彌補健保不給付項目的缺口,並在被保險人保險年齡70歲起醫療需求較高的人生階段,減輕醫療的負擔。

考量保單具有專業性,為了避免在重要時刻才發現保單給付項目不足而扼腕,宏泰人壽建議保單健診前可以先跟媽媽或是家庭成員對談,全盤了解自身需求後,再尋求壽險顧問的協助。宏泰人壽也提醒,由於保險保障需求會隨著年齡、環境及經濟能力而變動,因此次年母親節可再重新檢視一次,讓媽媽年年都安心,全家也開心。

宏泰人壽建議為媽媽做保單健檢可先從保障型商品著手。宏泰人壽/提供
宏泰人壽建議為媽媽做保單健檢可先從保障型商品著手。宏泰人壽/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重啟合併可行性研究 台新金:待來函再評估
下一篇
國泰世華助力 信用卡嗶進中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