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一樣的母親節禮物 「三明治媽媽」2種保險最重要

本文共6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今(14)日是母親節,除了美食大餐、健美保養品外,也可替辛勞的媽媽規劃一份適切的保單,既實用也貼心。職場媽媽總是日復一日地為工作及生活疲於奔命;全職媽媽也只能在夜深人靜時,看著家人睡去才能呼吸自由空氣。身處人生不同時期的媽媽們,都同樣肩負著照顧家人幸福的重責大任,如何適當為自己配置保險保障及退休規劃,顯得格外重要。

遠雄人壽建議不同類型的媽媽,可依照自身急迫需求配置合適的保險保障,用層層遞進的方式全方位規劃。舉例而言,新手媽媽面臨人生階段性的轉變,首次為人母,也需與另一半共同撐起照顧家庭的責任,建議可從意外險及定期壽險著手,以較低保費先具備基本保障,因應一旦萬一面臨事故發生或完全失能時,能支應家庭經濟支出,為孩子留下教育基金;另外可選擇終身醫療險,除了醫療給付項目完整,同時彌補健保不給付項目,減輕醫療負擔,保障家庭財務穩定性。

現今職場女力出頭天,越來越多領域都可看到許多傑出女性,多半她們都是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的三明治媽媽,建議可針對自身特別擔心的疾病,如家族病史等進行保險規劃,以癌症險及重大傷病險來說,除提供患者一次給付金外,每月更給付扶助保險金,補足各種醫療支出及作為工作中斷的替代收入,讓家庭也能維持一定的生活品質。

隨著年齡增長,進入熟齡階段的媽媽,應多為自己往後生活著想,這時建議透過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年金險及投資型保險,規劃現金流,做好退休財務規劃,並著重資產傳承,減輕後續稅負問題。遠雄人壽提醒媽媽們,忙碌於家庭與職場之餘,別忘了好好照顧自己,及早做好完整保障,在不同階段定期審視面臨的風險與保障缺口,補足符合自身需求的保險商品,建構完善的家庭照護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富邦大董夫人談長子蔡承道表現 評分給「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