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額終老險 築防護網 年輕保戶激增

本文共4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每個人都適合投保的小額終老險,對於經濟能力有限,又希望擁有基本終身壽險保障的民眾來說是一大福音。據統計,投保年齡在55歲以上者約占四成以上,隨著多家壽險開放小額終老險可網路投保後,投保保戶年輕化的趨勢更加顯著。

富邦人壽內部數據顯示,網路投保小額終身壽險的保戶年齡集中在30至49歲,而已婚保戶高達七成以上,推測是在家中擔任重要經濟支柱角色的青壯族,常藉由保障一輩子的小額終身壽險,築起家庭經濟防護網。

值得注意的是,與前一年度相比,此類商品投保保戶有年輕化趨勢,20至29歲保戶占比持續成長,目前占比超過15%,因小額終老保險商品屬「輕量級保單」,保障內容淺顯易懂、理賠項目不複雜,且網路投保不受時間限制、繳費方式多元等因素,都提高年輕族群投保率。

富邦人壽副總經理陳寬偉表示,台灣將於2026年進入超高齡社會,每五人即有一人為65歲以上,也代表青壯人口未來所面對的照護負擔與經濟壓力將大幅提升。

宏泰人壽策略行銷部經理謝佩修表示,許多人年屆中高齡才發現壽險保障不足,建議可透過網路平台投保小額終老保險,可快速試算、輕鬆投保,提高保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壽險外匯避險成本高有解 壽險業計畫這麼做、近日向金管會遞件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