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防疫雙險理賠增至2683.2億元 4月理賠數僅33.4億、月減逾7成

金管會。本報系資料照
金管會。本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97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金管會保險局今日公布最新的防疫險、疫苗險兩大防疫險種的理賠金額,今年1至4月共理賠566.8億元,其中由於3月20日之後只有中重症確診住院才理賠,相關效應已在4月發酵,再加上有效保單承保期限已進入尾聲,因此不論理賠金額及件數均較3月大減,4月理賠金額已由三月的116億驟降至33.4億元,減幅超過7成,從去年截至今年4月底止,總理賠金額累計為2683.2億元。

最新統計顯示,今年1至4月的防疫險、疫苗險兩險種累計理賠140萬3528件,4月單月新增理賠件數8萬5242件,累計至4 月底止,業者從去年迄今已理賠652.8萬件。保險局副局長蔡火炎也表示,截至四月底止,各有一家產、壽險業者仍在賣疫苗接種險,前者以 續保件為主,後者則是賣團體險。

保險局最新統計顯示,截至四月底止,已有6家產險公司完成增資,包括國泰世紀200億,中信155億,富邦150億,新安東京280億,和泰260億,兆豐產險80億,總計1125億元。另外富邦產險新增資申請的160億已核准,正要增資,並有5家產險業者申請融通借款獲准,而由於理賠作業有遞延性,所以保險局會持續關注業者理賠狀況。


延伸閱讀

防疫險理賠 國際再保有疑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