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ESG ETF人氣夯 這四檔投資人數增加

本文共6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即時報導

冠上「ESG 」ETF愈來愈受到投資人認同,最新集保戶股權分散統計顯示,今年以來境內ESG ETF受益人數正成長的共四檔,依人數增長排名依序是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永豐台灣ESG(00888)、富邦治理100(00692),以及富邦全球ESG綠色電力(00920),其中永豐台灣ESG近三次配息年化報酬率均逾6%,吸引市場關注,今年人數成長也相對強勁。

統計至4月28日,今年以來受益人數呈現正成長的ESG ETF共四檔,人數成長最多的是國泰永續高股息,暴增20萬6,958人,帶動受益人數突破百萬大關,達1,003,904人;其次為永豐台灣ESG,增加9,338人,而富邦公司治理增加3,679人,富邦全球ESG綠色電力增加3,679人。

永豐台灣ESG ETF基金經理人張怡琳指出,統計去年10月低點以來至至4月28日,台灣加權指數上漲約21%,而衡量企業ESG表現的富時台灣ESG 優質指數,漲幅將近23%,顯見ESG經營較佳的企業股價相對易吸引資金,表現自然相對於整體股市突出。

張怡琳說,全球政府為達成淨零碳排目標,近年持續推出ESG相關政策,隨著政策指引及上游廠商要求,大型企業開始要求相關供應商須落實ESG,代表ESG對企業競爭力的重要性越來越高,而且不僅大型企業重視ESG,一般中小型企業也須加快腳步進行ESG轉型,才能維持競爭力,預料這股綠色投資風潮,將驅使更多市場資金將企業ESG評價作為投資決策的一環。

展望後市,張怡琳認為,景氣仍面臨挑戰,預期全球股市仍有一段震盪期要走,但對於長期價值投資人,剛好能把握這段市場修正機會,提高相關ESG資產布局,掌握永續投資趨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