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人壽全面保專案 助勞工朋友安心上工

本文共8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51勞動節即將來臨,熱門台劇影集《做工的人》電影版搬上大銀幕,寫實詼諧的劇情,不僅深刻描述勞工的日常生活,更讓勞工生活保障、意外事故、醫療健康等議題再次受到關注。無論在哪一個產業工作,

中國人壽(2823)提醒每位勞工都是家庭重要的經濟支柱,若是遇到突如其來的疾病,或因為上下班通勤、工地意外所造成的事故,無法持續工作賺錢養家,也沒有提前做好妥善規劃,恐會讓生活頓失所依,除了金錢壓力外,對精神和心力無疑也是一種耗損。

因此,中壽建議,無論是還沒有任何保障,或是已有保障規劃,希望能再補足風險缺口的勞工朋友,都可透過投保「中國人壽全面保專案」,規劃醫療、意外、癌症及重大傷病等四大面向保障 ,守護自己與家人的未來。

保險是對抗風險的最佳利器之一,然而「保不足」或「保不對」還是可能產生風險缺口。勞工朋友外出打拼,也要為自己的人生做好超前佈署,預算有限,錢要花在刀口上,保險規劃更要精打細算,如醫療險應包含實支實付,可在限額內能彌補病房升等自付差額,或自費藥物與醫療耗材、昂貴手術等醫療費用的支出;此外,意外雖無法預測,但可藉由保險規劃轉嫁如重大燒燙傷、意外導致骨折或失能等意外發生時的醫療花費。

癌症一直是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若不幸罹癌,後續治療是一筆不小支出,可規劃一次給付的保險理賠金,自由運用不受限;另外,重大傷病險保障範圍廣,若不幸罹患或遭受重大傷病導致收入中斷時,也能獲得一次性保險給付,安心用於日後相關治療。

因此,中壽建議勞工朋友,可透過「中國人壽全面保專案」進行規劃,保障內容含括醫療、意外、癌症及重大傷病等面向共十餘項商品註1,可依需求調整保障組合及額度的靈活彈性。

此外,上班族通勤風險高,更提供如電梯意外、公共建築物火災意外、陸上交通意外等特定意外傷害的保障;在重大傷病保障上 ,提供一次性的「重大傷病保險金」可轉嫁治療費用,減輕家庭負擔。

以30歲內勤上班族男性投保「中國人壽全面保專案」為例 (詳見下表) ,年繳保險費為新台幣1萬3,243元,每日保險費只要約36元,即可擁有四大面向保障,讓年輕族群外出打拼無後顧之憂。

中國人壽全面保專案提供四大面向保障,助勞工朋友安心上工,守護未來。圖/中國人壽提...
中國人壽全面保專案提供四大面向保障,助勞工朋友安心上工,守護未來。圖/中國人壽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新銀刷卡繳稅 最高分12期0利率低門檻、新戶獨享10%
下一篇
銀行搶美元大小客戶都要 再推高利定存...最高達10%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