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針對缺電問題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這樣回應

崇越集團董事長、準經長郭智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崇越集團董事長、準經長郭智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3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嘉義即時報導

準經濟部長、崇越(5434)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今(18)日參加崇越石英朴子新廠落成剪綵。針對缺電問題,他說上任後將提出一套完整的報告、對外做詳細說明;而有關核電是否延役,他認為若真的須要延役,也希望取得全民大家的認同。

郭智輝說,針對國內水電不足的問題,他從前天開始訪問各個產業,特別是對水電比較急迫的業界,訪問的對象主要是企業主、供應鏈和學校的專業教授,綜合這些意見,他將在上任後提出一套完整的報告,包括台灣是不是缺電?需要多少電才能滿足產業需求?對外做詳細說明。

對於核電是否延役的問題,郭智輝認為,截至目前為止,他個人還無法判斷,若真的須要延役,也希望取得全民大家的認同,他是來自民間工作的人,可以循序漸進來做,目標則是依總統指示,要讓夠與所有的用戶和鄰居多溝通,然後在安全無虞下,才可以做決定的。


延伸閱讀

崇越石英斥資15億元新廠落成 郭智輝:將專供台積電

經濟部長王美花 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