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郭智輝有擔當經濟部長的才能?王美花這樣說

本文共362字

聯合報 記者陳儷方/台北即時報導

即將卸任經濟部長的王美花18日出席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被媒體問到下一步規畫時僅表示,「謝謝大家關心」;對於是否因為功高震主,才沒有續任經濟部長一職?王美花否認,她說,很高興可以在這個位子上,為大家服務。

談到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王美花說,郭智輝來自企業,也是很成功的企業家,成功的企業家來擔任公職,確實是做了非常多犧牲,郭智輝有為國家承擔責任的熱情,她與郭通過電話,後續將盡快與郭做好交接工作。

王美花同時表示,過去跟業界本來就有很多互動,所以認識郭智輝,感覺郭是很有國際觀的人,經營過很多產業,所以具有一定的高度,非常歡迎他來擔任經濟部長一職。

王美花透露,她在第一時間就打給新部長,因為經濟部業務有非常重要的政策,也有非常多細節工作要做,「我想我的任務就是把經濟部各項業務盡量向他說明。讓新部長上手時可以比較快速進入狀況。」

王美花(左三)出席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並致詞,回答媒體問題時表示,準經長郭智輝...
王美花(左三)出席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並致詞,回答媒體問題時表示,準經長郭智輝是有國際觀的人,是成功的企業家。記者陳儷方/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