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嘉基法說會/今年業績優於去年 成長主力仍是TBT4

本文共5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嘉基(6715)17日舉行法說會,該公司表示,推動今年業績成長的主力產品仍是Thunderbolt4(TBT4),至於搭載Thunderbolt 5(TBT5)的產品,第2季陸續上市,英特爾第一波搭載TB5的產品,將以電競產品為主,主要貢獻業績將在明年。另外,今年TBT4應用在顯示器需求也逐步上升,第1季需求即成長三倍,去年只有一家美系客戶使用,今年另外兩大客戶也開始開案,預期明年起出貨量將明顯加溫。

嘉基指出,今年在TBT5推出後,首波以電競產品為主,傳輸速度可達80/120G,之後逐步滲透至創作者產品等,預期會與TBT4共存約兩年半到三年的時間,在載顯示器方面的TBT4,初期集中在商用市場,目前該公司三大客戶皆有開案,消費性市場採用度還是偏低。

嘉基主要產品是高速傳輸介面,並應用於筆電、桌機、螢幕、擴充基座(Docking Station)的Thunderbolt高速連接線,以及應用於伺服器、資料中心的光纖通訊高速傳輸線。 產品營收比重,高速電傳輸線85%、高速光纖通訊傳輸線3%、光學電子零件11%、其他 1%。主要客戶戴爾、惠普與聯想等。

產能規劃方面,嘉基表示,泰國廠今年3月落成,預計第2季投產,客戶希望有1/5-1/4產能從大陸蘇州廠移過去。去年也在桃園龍潭購入土地,預計建置新廠,未來將以生產光通訊產品為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