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百大創新機構 11台廠上榜

本文共6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24年科睿唯安全球百大創新機構頒獎典禮將於15日下午,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今年入榜的11家台灣機構包括:工研院、鴻海(2317)、聯發科、台積電、友達光電、台達電、瑞昱半導體、緯創資通、南亞科技、華邦電子與中光電,並由科睿唯安副總裁暨全球智權策略長 Vasheharan Kanesarajah特地到場進行頒獎儀式。

全球領先的專業資訊服務領導者科睿唯安(Clarivate),於年初發表2024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報告,台灣機構表現優異,連續四年排名高居全球第三。

科睿唯安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報告長期透過專利數據,主動分析全球企業或機構之創新能量,根據科學化專利指標進行評選,以表揚頂尖機構對於創新的堅持,以及其所展現的絕佳創造力。

工研院在經濟部支持下,連續七年,第八度榮獲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今年全球僅有三家研究機構入選,工研院為其中一家,創下亞太區研發機構獲獎最多紀錄。

友達專注先進顯示技術研發、洞悉市場需求,並長年致力綠色技術,專利布局兼容創新與永續,成果綻放海內外展現企業韌性。今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友達名列全球第22,更於台灣入選企業中位居第一。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TIPO)公布的「2023年專利百大」榜中,友達在綠色專利表現突出,歷年累積至2023年底,已公開公告的綠色專利達874件,數量領先該榜之前十大專利申請企業,展現企業前瞻性與企業社會責任。

中光電今年首度入選全球百大創新機構,肯定中光電專注前瞻研發的卓越表現。中光電表示,將秉持「科技扎根,永續經營」的使命,持續全球化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OVO 在雙平台推群募新品「行走大平板」、「小方塊投影機」
下一篇
基隆廠遭疑倒廢土?台肥:去年已澄清 若有不法請向檢調告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