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rm 推出新一代 Ethos-U NPU 搶占物聯網市場

本文共5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搶攻物聯網市場,矽智財(IP)大廠安謀(Arm)推出新一代 Ethos-U NPU 及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以加速推進邊緣 AI 發展進程。

Arm推出 Ethos-U85 NPU,強調是其迄今效能最高且效率最佳的 Ethos NPU 產品。與上一代產品相比,Ethos-U85 效能提升四倍,功耗效率提高 20%。隨著微處理器被部署到如工業機器視覺、穿戴式裝置和消費性機器人等更多高效能的物聯網系統中,Ethos-U85 專為與 Armv9 Cortex-A CPU 相結合而設計,以加速處理機器學習 (ML)任務,並為更廣泛的、更高效能的裝置,提供高效率的邊緣推理能力。

Arm 資深副總裁暨物聯網事業部總經理 Paul Williamson 表示,隨著邊緣AI的部署規模持續擴大,IC 設計業者必須應對日趨複雜的系統和軟體、不斷激增的 AI 效能需求,以及加速產品上市進程的壓力。同時,軟體開發人員需要更加一致、簡化的開發體驗,並能更輕鬆地與新型的 AI 框架及函式庫整合。此次 Arm 推出的新技術,可滿足加速邊緣 AI 部署不斷成長的要求。

Arm Ethos NPU 系列產品已有超過 20 家授權合作夥伴,其中Alif Semiconductor 與英飛凌是Ethos-U85 NPU 的早期採用者。

Arm台灣總裁曾志光。記者鐘惠玲/攝影
Arm台灣總裁曾志光。記者鐘惠玲/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TBMC董座由楊育民出任 能複製出「生技業台積電」?
下一篇
世芯上季 EPS 15.83元 登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