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推達哥平台 要當 AI 發電機

本文共6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迎接AI浪潮,聯發科(2454)除了讓自家晶片支援生成式AI功能,也同時開啟另一扇門,推出生成式AI服務平台「MediaTek DaVinci」,暱稱為「聯發科技達哥」,搭配其最新繁體中文大型語言模型MR BreeXe亮相,希望當AI發電機,輸出AI電力到企業每個角落,讓國內的企業能更容易跨過導入生成式AI的門檻。

達哥平台簡言之就是當企業想把生成式AI導入到公司內部工作流程,或是對外部提供的服務中,此平台提供可選擇方案與可插入的模組功能為基礎,然後可匯入企業專有的數據資料,組成為企業量身訂做的生成式AI平台方案。

聯發科表示,MediaTek Davinci 提供高整合度、高擴展性的開放平台,讓開發者可為各行業開發客製化生成式AI擴充外掛、助理等應用。這對於企業來說,能夠在資料安全的環境下,善用平台的豐富工具,提高生產力與競爭力。

達哥平台支援各類大語言模型,包含由聯發科自家聯發創新基地打造的繁體中文大語言模型MR BreeXe。該公司提到,MR BreeXe有節省運算資源、提升速度等優勢,再加上聯發創新基地的預訓練(pre-training)之後,不但在繁體中文測試項目超越GPT-3.5,並對台灣常見的地端應用特別進行優化,提升產業界使用生成式AI 與檢索增強生成(RAG)的體驗。

目前達哥生態系正持續擴大,聯發科指出,目前已有數十家加入MediaTek Davinci生態系,其中高科技業超過20家,消費品牌也超過10家,金融業已有6家,電信業也有3家,傳產也有5家。

達哥生態系。記者鐘惠玲/攝影
達哥生態系。記者鐘惠玲/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