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特爾衝刺 AI PC 廣達、仁寶等營運迎動能

提要

CEO基辛格喊今年搭載自家處理器出貨目標4,000萬台 廣達、仁寶等受惠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 記者鐘惠玲/攝影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 記者鐘惠玲/攝影

本文共7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惠玲、林薏茹/台北報導

英特爾全力衝刺AI PC市場,執行長基辛格在美國時間9日首度揭露今年搭載自家處理器的AI PC出貨目標為4,000萬台,伴隨下一代AI PC旗艦晶片上膛,英特爾帶隊衝鋒,廣達(2382)、仁寶、宏碁、華碩等AI PC供應鏈將火力全開,營運迎動能。

英特爾舉辦Vision 2024客戶暨合作夥伴大會,基辛格表示,AI會是重要的驅動力,使得半導體整體潛在市場規模(TAM)在2030年之前將可達1兆美元,每家公司正迅速轉型為AI公司。同時,他也提到,預計年底前,搭載英特爾處理器的AI PC出貨量將達4,000萬台,並擁有超過230種、從超輕薄PC到手持遊戲裝置的設計。

為搶攻AI PC市場,英特爾去年底正式推出第一代Intel Core Ultra晶片,標榜首度整合神經處理單元(NPU),能補強中央處理器(CPU)和繪圖晶片(GPU)的AI處理功能。基辛格這次也在會中揭露,其下一代AI PC旗艦晶片Lunar Lake,且強調其AI性能將增加三倍,將於今年推出。

身為CPU霸主,英特爾先前已公布其AI PC加速計畫,希望在2025年前在超過1億台個人電腦上實現AI應用。

基辛格先前提到,處理器Arrow Lake與Lunar Lake的CPU晶片塊(Tile)會交給台積電生產。這是英特爾的處理器改用晶片塊形式以來,首度將重要的CPU晶片塊交由台積電負責製造。依照目前台積電的製程發展情況。

外界推估,相關CPU晶片塊應採用3奈米製程打造。

英特爾也提到,去年僅有10%的企業成功將生成式AI專案投入生產,該公司將推出Intel Gaudi 3 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帶來效能,預計第3季全面上市。


延伸閱讀

宏碁3月營收激增七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貿易署助紡拓會參展 Techtextil 台產業用紡織品獲青睞
下一篇
光寶取得日本電源大廠科索19.99%股權 交易總金額25.3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