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戴爾:AI 伺服器需求強勁 GPU 供貨時間大幅改善

本文共6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戴爾(DELL)通吃人工智慧(AI)商機,台灣戴爾總經理廖仁祥9日指出,目前公司在台灣市場伺服器訂單很多、需求強勁,主要是因台灣企業界AI需求旺盛,此外,GPU缺貨問題已得到解決,戴爾交貨期從去年底40周,到現在已回到正常交貨周期8-12周,甚至可以更短。

戴爾為x86伺服器營收與出貨量領導廠商,在Mainstream伺服器以營收占有率24.5%,維持龍頭寶座。其生成式AI解決方案,囊括儲存、伺服器、客戶終端設備、網路、服務等產品線,也讓去年至今,戴爾在AI伺服器領域持續被投資市場追捧。

至於先前困擾業界的GPU缺貨問題,在CoWoS產能放大後,今年交貨時間已明顯改善。

廖仁祥表示,去年底輝達(Nvidia)H100確實供貨緊俏,戴爾交貨期普遍達40周,同業更長達52周,但到今年2月之後GPU供應明顯改善,以台灣戴爾自身來說,已回到正常交貨周期8-12周,甚至可以更短。

在GPU缺貨問題解決下,台灣戴爾直言目前伺服器訂單很多、需求強勁,主要是因台灣企業來自AI需求旺盛,廖仁祥分析,從台灣市場來看,目前對導入AI積極產業包含製造、醫療、政府、金融及電信單位。

根據戴爾生成式AI脈動調查指出,78% IT決策者表示期待生成式AI在企業中發揮潛力,並將生成式AI視為提高生產力、簡化流程及節省成本的方式。

且從企業預算上來看,過去AI伺服器占比大約為一成,但現在企業已將AI伺服器預算比重拉至兩成,顯見台灣業界對投入AI的力度加重。

廖仁祥指出,AI伺服器需求主要為雲端服務供應商(CSP)及一般企業,當然CSP還是需求大宗,但對戴爾來說,更樂見一般企業需求量提升。

台灣戴爾科技集團總經理廖仁祥。記者吳凱中/攝影
台灣戴爾科技集團總經理廖仁祥。記者吳凱中/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羅智先:統一超及旗下子公司總店數已達12552家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