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折疊手機展望看俏 軸承廠有望進補 這檔盤中衝上漲停

本文共5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日前研調機構DSCC表示,華為本季折疊手機出貨大爆發,超車三星,首度成為全球折疊手機霸主,市占率更是三星的一倍;而今(29)日軸承廠兆利(3548)表現強勢,盤中一度衝上漲停286.5元,新日興(3376)上漲3%,富世達(6805)則是較為弱勢,盤中小跌。

軸承雙雄今年營運都跟著華為折疊手機出貨暢旺,展現強勁成長態勢。富世達今年前二月營收達11.06億元,年增147.9%,創歷史同期新高;兆利前二月營收15.98億元,年增111.2%,兩家華為折疊手機軸承供應商營收表現雙雙較去年同期翻倍。

供應鏈傳出,華為為進一步提升折疊手機市占率,去年下半年已擴大採購更多面板,因此在去年第4季時,京東方手機面板供應量已超過三星顯示器,而包括鏡頭、軸承等關鍵零組件的採購量,也跟著同步擴大,並且一路延續至今年首季。

目前包括三星、華為、榮耀、OPPO、vivo、摩托羅拉等非蘋品牌都已揮軍折疊手機市場。DSCC預期,本季將有25款不同的折疊手機出貨,2024年全年將有27款不同折疊手機。市場看好,折疊手機市場滲透率快速擴大,對供應商而言是一大利多。

不過,根據外媒報導,蘋果2款 iPhone 可折疊原型機產品未通過測試,蘋果 iPhone 折疊機的研發計畫因此遭到擱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