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出席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 賴清德:協助產業AI化

本文共377字

攝影中心 記者蘇健忠/台北即時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在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伯佳、總統府資政沈榮津陪同下出席「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致詞與參觀。

賴清德表示機械業、工具機產業在台發展有四大利基,包括具備客製化服務、中台灣產業群聚效應、政府力挺以及全球供應鏈重組,尤其民主陣營希望擁有值得信賴的民主產業供應鏈等。他也期盼在520上任以後,希望能與產業攜手同心、共同面對,化挑戰為機會。

賴清德表示,蔡總統已揭櫫2050淨零轉型目標,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任內也提出2050淨零轉型路徑圖,政府積極協助各行各業邁向淨零轉型,而數位轉型很重要的一環就是人工智慧,自己在行政院長任內也推動人工智慧行動方案,協助產業AI化。

賴清德最後提到,呼應此次展覽綠色及數位雙軸轉型主題,這些都是政府未來會持續做的工作,希望520上任後,與機械、工具機產業持續合作,攜手同心、共同面對,化挑戰為機會。

副副總統賴清德(左二)上午在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左一)陪同下參觀「2024台灣國際...
副副總統賴清德(左二)上午在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左一)陪同下參觀「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了解業界最新發展與產業AI化情形。記者蘇健忠/攝影
副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左四)上午在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伯佳(前排...
副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左四)上午在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伯佳(前排左五)、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前排左三)陪同下出席「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致詞與參觀。記者蘇健忠/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