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CC 同意北都數位改善營運 負債比未來降至八成以下

本文共3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北都有線近期提出營運計畫評鑑,但財務狀況不理想。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同意業者提出的營運改善計畫,北都承諾未來三年、至2025年將負債比低於八成,若不能則增資以降低負債;並承諾改善服務品質等項目。

北都有線近年跨區經營有線電視,以低價促銷打開市場,目前約有九萬多戶訂戶,但也影響其財務。NCC指出,最近兩年(2021、2022)北都負債比達101%、88.74%,在今年進行評鑑時也被要求提出改善計畫。

NCC指出,2022年北都曾減資再增資降低虧損,但後續財務仍要開源節流,北都提出的計畫包括,未來三年內降一負債比到八成,增加寬頻用戶,對於低價促銷用戶在促銷期滿後,合約到期會轉成正常費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