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經:台灣半導體攬才 瞄準東南亞

本文共442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日經新聞報導,台灣面對少子化趨勢,為了填補半導體產業人才缺口,正把目光轉向從東南亞到台灣就學的國際學生。

日經新聞舉例,位於新竹縣新豐鄉的明新科技大學半導體學院半導體人才培育基地,已正式啟用,這座基地引進真正的半導體設備,供學生訓練之用。學生也能到台積電(2330)、日月光和力成科技等半導體公司實習。

報導指出,明新科大半導體學院約2,300名學生中,近700人來自越南。

台灣今年還推出了一個新辦法,政府和雇主將提供財務支援給外國留學生,條件是在畢業後在台灣工作一段時間。政府的目標是讓大約70%的國際學生在畢業後留在台灣工作,目前留台就業的比率為40%至50%。

東南亞學生是台灣延攬人才的主要目標,最近在越南、印尼、菲律賓和其他東南亞地區都舉辦了招生計畫。

光是台積電每年就需要增募超過6,000名員工,招募來自東南亞等地的學生可以舒緩半導體業的人才荒。台灣去年宣布計畫,2030年之前將投入新台幣52億元(1.63億美元),吸引32萬名外國留學生,重點放在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工研院量測研發成果 獲德律、研創資本、新纖注資共創歐美科技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