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鋼集團取得美國漢堡王在台灣代理權 擴大運動產業鏈

漢堡王示意圖。 圖/漢堡王提供
漢堡王示意圖。 圖/漢堡王提供

本文共7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即時報導

台鋼集團事業版圖再下一城,成功取得美國漢堡王在台灣代理權,除了強化集團運動休閒產業規模外,可望進一步挑戰麥當勞、肯德基、摩斯漢堡等國內西式食業三強的地位,未來發展前景備受注目。

核心人士說,台鋼集團在健康運動產業鏈的布局愈來愈完善,同時擁有「台鋼足球」、「台鋼獵鷹」與「台鋼雄鷹」三支球隊,集足球、籃球與棒球於一身,以及「Wing Stars」啦啦隊的事業,「再加入漢堡、薯條、可樂等西式速食文化,會更完 美」。

核心人士指出,漢堡王在台灣有95家店,這樣「太少、太少了」,短期內至少要擴大到130家以上才對,現在漢堡王年營收約22億元,是一家有賺錢的企業,集團取得在台代理權後,原來的法人公司將成為台鋼集團旗下百分百子公司,最先要做的就是先與集團的運動事業全面合作,創造全新歡樂的企業文化。

此外,漢堡王的重要經營決策還是需要美國總公司核可,將趁機學習美國相關速食文化,為集團的多元發展奠定不敗的競爭優勢。

台鋼集團目前已成為涵蓋4大產業與12大領域的綜合型集團,橫跨的產業有「鋼鐵」、「網通」、「化學綠能」與「健康運動」四大領域,在國內外有17家股票掛牌公司。

鋼鐵部分,是全球布局最完整的條棒線鋼鐵集團,也是國內最大的一貫化電爐煉鋼集團,旗下有慶欣欣、春雨、榮剛、久陽與精剛等五大次集團,包含春雨、久陽、榮剛、精剛、沛波與春日機械等上市櫃公司。

網通方面有友訊與易通圓二個次集團,擁有全球通路與6家股票掛牌公司,包括友訊、友勁、易通展、力新、聯光通以及印度掛牌的DLINKINDIA。

健康運動方面,涵蓋保健食品、保險經紀、休閒健身、餐飲、演藝文創與運動賽事等,同時擁有「台鋼足球」、「台鋼獵鷹」與「台鋼雄鷹」三支球隊,集足球、籃球與棒球於一身,以及「Wing Stars」啦啦隊的事業。

健康運動集團旗下的股票掛牌公司有加捷生醫、燦星旅、元勝與桂田文創等,在化學綠能部分的股票掛牌公司則有台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