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陽明法說會/紅海危機對實質艙位供給衝擊大 目前運費對長約談判有利

陽明海運今天舉行線上法說。 (聯合報系資料庫)
陽明海運今天舉行線上法說。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陽明海運(2609)今天舉行線上法說,紅海危機,全球貨櫃輪運力的確受到影響,對於需求面影響不大,對於實質艙位的供給影響大。航商跟客人的長約談判還在持續當中,目前的運費對於船東年度長約的談判是較為有利的。

紅海危機,全球貨櫃輪運力的確受到影響,第1季的閒置率已經降到最低,航商需要投入大量的船舶,遠東到地中海受影響最大,紅海造成船舶全球船舶周轉率降低,根據第1季全球船舶班的派遣概況,受到影響約2-3成之間。

陽明表示,對運價來說,紅海危機吸收市場過多的艙位,事情太臨時,所有航商起初調動船舶有困難,也進一步推升運價,但年後市場修正,後市看紅海什麼時候結束,以及第3季後需求能否提供支撐,都還在觀望。

航商跟客人的亞洲-北美線的長約談判還在持續當中,合約內容也不會透漏,陽明也證實,目前的運費對於船東年度長約的談判是較為有利的,談判都還在進行當中,持續觀察市場變化,每個合約有不同的考量。

陽明也進一步指出,巴拿馬運河現在略有改善,大型的船舶可以通過的數量從6艘變7艘,陽明也調整兩個航次的船舶重返巴拿馬運河。

土耳其船舶意外事件,這艘船已經經過土耳其官方許可,可以開始移除損害的部分,目前正在等船東的報告,才知道這艘船舶何時可以適航回到船隊提供服務,目前所有航次都沒有受到此事件影響。


延伸閱讀

紅海危機升溫!海運北美線長約價漲定了 業者:至少比去年高出一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