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景氣究竟何時回春 龔明鑫:下半年有機會

本文共4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對於我國景氣何時能夠復甦,國發會主委龔明鑫25日表示,目前景氣呈現穩定復甦狀況,預估下半年景氣就能復甦,且今年應該可以比去年好,因為庫存去化了。

國發會今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會中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提到,今年台灣景氣狀況是否能比去年好,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回春?另外也提到,台灣需要台積電,但也不能只有台積電,雖然台積電讓台股站上兩萬點,但還有很多工具機、傳產都還需要等待景氣復甦。

對此,龔明鑫說,目前景氣就是穩定復甦中,上個月景氣燈號一口氣上漲五分,已呈現綠燈,這樣的狀態是可以期待的,雖然目前景氣是顯示電子業與AI相關產業比較好,但接下來第三季、第四季也有望可以轉成綠燈。

龔明鑫也說,今年的景氣應該可以比去年好,從目前的狀況來看庫存去化已經差不多了,所以看起來下半年景氣應該會好轉。

何欣純追問接下來台灣也要面臨到通膨及物價問題,現代台灣人的狀況呈現一種「在職貧窮」狀態,國發會是否要通過跨部會措施來努力,且央行上周還宣布升息,政府給的補貼效果也不是很全面。

龔明鑫說,去年一直有希望業者來申請疫後特別預算,對於通膨及升息政府也已經提出的相關配套,除了大宗物資減徵延長,也給予政策補貼利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