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汽車零組件業衝業績 瞄準陸電動車大廠

本文共4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新能源車成為中國大陸車市主流,台灣汽車零組件業者指出,大陸新能源車百家爭鳴,勢必還要面臨一波重整,台灣汽車零組件業只要找到主流車廠合作,業績前景亮麗。

廣華-KY(1338)指出,大陸各地區相繼推出完善新能源車公設規劃,各大品牌車廠持續推出性能升級之新能源車車款,新能源車在大陸新車市場發展已不可逆,隨技術突破和環保政策推進,新能源車市場保有巨大成長潛力。

在此情況下,將為廣華旗下輕量化、節能減碳等相關內飾件,以及自主開發高單價、高毛利「光與美的系統開發」產品,奠定良好業務發展環境。

依「光與美的系統開發」新訂單出貨排程來看,今年下半年逐步出貨給比亞迪、本田新訂單,隨出貨排程如預期推進,新能源車占比將逐步拉升。

東陽在一汽與特斯拉外,供應長安汽車電動車相關零組件銷售大好,帶動東陽去年新能源車相關營收。

精確在敏實集團策略發展下,積極推動電動車相關產品,成為精確營收成長重要來源。包括蜂巢能源、小鵬等動力電池盒客戶拉貨都回溫,加上比亞迪訂單挹注,業績看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