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達爾膚法說會/今年首季新品齊發 全年營運衝雙位數成長

本文共6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達爾膚(6523)22日召開法說會,財務長林昱慧表示,去年營運表現好過預期,主要是20周年慶做了很多活動,海內外、線上線下各通路皆有雙位數成長,加上觀光客回流,對業績也有幫助。展望今年,預期觀光客將持續成長,加上國內民生消費需求延續去年的熱絡,營運將挑戰雙位數成長。

達爾膚去年營收11.4億元,年增22.7%、稅後淨利4.2億元,年增25%、EPS 9.43元。全年度共計發放現金股利每股10元。全年毛利率表現達72%,營業利益率43%,毛利、營業利益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同時,達爾膚今年以來營運十分強勁,前二月營收2.08億元,年增率達41.41%。

林昱慧表示,1、2月營收成長主要反映去年同期基期較低,加上康是美3月有醫美節活動,拉貨量大,同時,公司今年新品也集中在第1季,包括推出順適膚舒緩系列,美白產品也全面升級,並推出新的面膜產品,有效刺激消費。其中,適膚舒緩系列主要針對異位性皮膚炎的需求,首波進入100間皮膚科診所,未來也會在主要藥妝通路上架。

達爾膚也計畫在第2季推出防曬新品,林昱慧表示,新產品的布局有機會在今年業績發酵,同時明年業績也會慢慢鋪墊上去。但3月以後,公司營收年增率將開始收斂,主要反映去年3月後業績就開始攀升。

海外市場方面,達爾膚目前營收貢獻最大仍來自中國大陸,大陸去年貢獻較前年倍增,其中權利金的認列約5,000萬元。林昱慧表示,授權給中國大陸合作夥伴進行自製的產品,除了杏仁酸之外,今年將再加上A醇,預估中國大陸今年的貢獻不會比去年少。其餘海外市場包括日本、港澳、星馬去年也都有不錯的成長,皆有雙位數的幅度,其中,又以日本市場表現最為亮眼。

達爾膚今日召開法說會,看好今年營運將雙位數成長。嚴雅芳/攝影
達爾膚今日召開法說會,看好今年營運將雙位數成長。嚴雅芳/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