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微型沖壓件大幅增長 推升優群今年營收與獲利挑戰新高

本文共9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連接器廠優群(3217)22日參加券商舉辦的法說會,總經理劉興義表示,今年業績成長動能主要來自DDR5轉換率提升,加上微型沖壓件出貨量放大,在產品組合轉佳下,預期今年毛利率可望優於去年。法人預估,隨營收增長,單價提高,優群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挑戰新高。

優群2023年營收30.03億元,年增15%,2023年稅後純益7.28億元,年增19.3%,2023年每股稅後純益(EPS)為8.11元,擬配息6.4元,2022年EPS為6.8元。法人預估,優群今年營收將兩位數成長,每股純益落在10到11元,挑戰新高。

優群2023年第4季產品營收比重,SO DIMM(主要用在筆電)為33.9%、M2為26.4%、Long DIMM(主要用在桌機與伺服器)12.7%、Type-C8.9%、微型沖壓件8.8%、PCIe1.1%。

劉興義指出,今年來自微型沖壓件的營收顯著成長,去年美系客戶採用後,今年新機種持續採用,法人預估,在新種拉貨下,預計6月小量出貨、7月放量, 8-10月為出貨高峰,由於該產品今年將有全年貢獻,加上毛利率優於平均,將成為今年產品組合優化的重要動能,同時,中國大陸智慧手機也開始採用。

至於SO DIMM,受惠由DDR4轉DDR5需求強勁,今年出貨量將比去年翻倍成長,且產品平均單價也比舊款高出50%,這方面的全年業績可望年增雙位數百分比;LONG DIMM、Type-C等連接器,也將維持高度增長,M2產品則約略優於去年。

他進一步指出,應用於高階筆電與伺服器的LPDDR5 CAMM2連接器,今年首季正式對筆電客戶量產出貨。在筆電市場優群占有率接近五成市占率的M2 Gen連接器,也有新品小量出貨中,Long DIMM連接器則有可觀的成長空間,Type-C方面則獲得英特爾Thunderbolt4、5認證。

產能方面,他說,客戶要求優群設置中國大陸以外的生產據點,原先考慮泰國,但最後選擇擁有地利之便的越南北部,將以自動化產線為主,從事射出與組裝業務,目前正在官方文件審批階段,力拚今年第4季投入量產。

優群越南廠是位在興安省,第一階段規劃注塑製程、自動化組裝,預計2024年第4季啟用,至於第二階段包含沖壓、電鍍製程,預計2025年第3季啟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