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亞科CDP氣候變遷、水安全評比獲雙A佳績

本文共836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國際碳揭露專案組織CDP 公布2023年度評比結果,南亞科(2408)參與 「氣候變遷」 (Climate Change) 與 「水安全」(Water Security) 兩項評比,均獲得最高評級 (A list) 肯定。今年全球總計約有2萬3000多家企業參與評比,南亞科是榮獲雙「A」領導級肯定的8家台灣企業之一,亦是全球記憶體產業唯一獲此殊榮的公司。

南亞科已連續六年參與CDP評鑑,其中三度獲得氣候變遷A級、連續兩年獲得水安全A級,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南亞科技身為半導體企業,深知自然、氣候與水資源對公司營運之連結與影響,將持續以創新實踐永續、攜手供應商布局綠色價值鏈,共同尋求環境治理的最佳解方。

自2021年起,南亞科遵循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建議,發行TCFD報告書,鑑別氣候變遷的相關風險與機會,並以「致力低碳產品研發、布局綠色科技生產、調適氣候變遷風險、共同攜手永續夥伴、氣候倡議與意識培養」五大策略,積極面對氣候變遷管理。2022年通過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組織 (Science Based Target initiative, SBTi) 的驗證,目標於2030年減少25%的溫室氣體排放。2022年公司為客戶提供高效能的先進DRAM產品,總計可節省超過6億2千萬度用電。

南亞科表示,在生產過程中,公司建置即時監控能源管理平台,結合AI與大數據分析,2022年執行25項節能行動方案,共減少437萬度用電。為持續提升再生能源使用以達成SBT減碳目標,2022年已簽訂十年長期合約,每年購買2,500萬度再生能源,朝淨零方向努力。

水資源亦是南亞科的關注重點,公司開發多元水源並進行水資源再利用,如雨水回收等。此外,於廠區內推動各項節水與循環用水措施,2022年製程水回收率達92.9%,同年更導入可持續水管理 (Alliance for Water Stewardship, AWS) 標準,計畫透過與利害關係人的合作交流,以全面精進水資源的管理及保護效益。

南亞科CDP氣候變遷、水安全評比榮獲雙A佳績。圖為南亞科副總兼永續長吳志祥接受頒...
南亞科CDP氣候變遷、水安全評比榮獲雙A佳績。圖為南亞科副總兼永續長吳志祥接受頒獎。圖/南亞科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