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電參與智原科技現金增資案 總投資金額以8億元為上限

聯電資深處長林俊宏。記者李孟珊/攝影。
聯電資深處長林俊宏。記者李孟珊/攝影。

本文共3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22日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處長林俊宏表示,聯電以每股新台幣310元,不超過2,580張,總投資金額8億元為上限,參與關聯企業、智原科技(3035)的現金增資案,具體目的為策略投資,也讓聯電持股智原比例將從13.77%提升到14.13%。

智原在去年12月中旬公告,將現增發行普通股,上限為1.2萬張,隨後在今年2月下旬又公告,發行價格為310元,現金增資認股基準日為3月18日,當日收盤價為359元,等於折價約13.65%。

根據公告顯示,聯電到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智原3.68萬張股票,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比率32.59%,股東權益比率47.31%。

業界認為,智原自聯電分割出來後,持續瞄準先進製程項目,且雙方一直AIoT、工業和多媒體應用等領域合作,並在成熟製程上開發全面的專業IP組合,因此聯電參加智原的現金增資案,提升持股比例,將能更加強化雙方的關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