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執行長談美中關係 黃仁勳:台積電是最緊密夥伴

提要

輝達執行長談美中關係 認為世界末日場景不致發生 但為最壞情勢做最好準備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 記者劉芳妙╱攝影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 記者劉芳妙╱攝影

本文共878字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劉芳妙/美國聖荷西19日電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19日受訪時表示,世界末日的場景不致發生,但輝達也為最壞情勢做最好的準備,除了確認遵守相關政策外,並加強供應鏈彈性及韌性,以因應複雜挑戰。他數度提及台積電(2330),強調「台積電是輝達最緊密合作夥伴之一」。

輝達GTC大會19日進入第二天,黃仁勳舉行國際記者會,歷時一個半小時,美中關係及供應鏈問題成為焦點。黃仁勳強調,在美中對抗升溫之際,輝達將確保「理解政策並遵守」,同時在供應鏈「創造更多彈性」,但他認為被迫放棄與台積電和亞洲製造業合作的可能性很低。

黃仁勳談話重點
黃仁勳談話重點

黃仁勳強調,我們(輝達)正在做兩件事,除了充分了解政府政策之外,其次,就是盡一切努力加強供應鏈的韌性與彈性。他並認為,世界末日的場景不太可能發生,「我們也不期望它發生。」

黃仁勳說,輝達新推出的Blackwell晶片平台是由數萬個零組件製成,這些零件來自世界各地,除了台積電之外,其他不少零組件由陸企提供,供應鏈確實面臨挑戰且變得複雜,他認為,各國目標並不是敵對,隨著AI晶片的需求持續飆升,輝達與台積電關係應該會變得更緊密。

他指出,顯而易見地,AI正經歷轉型,目前正是AI世界加速開始的時候,「我們才剛起步,台積電一直是我們優秀的合作夥伴」,「我們所做的事情非常困難」,但台積電的表現非常出色,我們和台積電的關係應該更緊密。

因應生成式AI時代來臨,輝達在GTC大會起跑第一天推出全新世代的AI晶片新平台Blackwell,展現AI霸主的決心。儘管新晶片平台訴求更高性能表現,但前一代晶片Hopper去年因美國實施出口禁令,被禁止在大陸銷售,外界關注,輝達未來是否對大陸市場開發新晶片的特規版本。

黃仁勳表示,Blackwell將受美國出口限制,不過,他並未回應輝達是否針對大陸市場開發特殊版本,僅表示,部分低階版本GPU仍持續在大陸銷售。

歷時一個半小時的記者會,黃仁勳有問必答,展現親民作風,甚至從台上走下來,想和熟識的記者打聲招呼,會後結束,就連不少記者也隨即趨前爭相要和這位AI教主拍照留念。


延伸閱讀

黃仁勳談CoWoS需求...非常高

安謀:科技業景氣... AI 獨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