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宣德低軌衛星與美系手機 Type-C 唱旺 今年營收明顯增長

本文共7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連接器廠宣德(5457)擴廠腳步不停歇,墨西哥廠加入營運開始貢獻營收,越南新廠則已動工,預計2024年第4季試產。營收占比最大的連接線,美系手機大客戶2023年只有兩款手機的Type-C進行改款,2024年則受惠全機型改款,可直接擴大營運規模。至於工控、網通新客戶也陸續導入,加上低軌衛星營收擴大,2024年整體營運將呈現明顯成長態勢。

宣德董事長蔡鎮隆19日表示,今年前兩個月營收為25.9億元,年增26.4%,首季可望淡季不淡,替今年博得好彩頭。經歷去年體質調整之後,適逢全球雙供應鏈秩序成形,宣德的新客戶與新產能皆陸續到位,訂單較去年飽和許多,稼動率也漸提升,去年基期獲利低,今年有感回溫,預期明年營運將更加堅實。

宣德也切入AI PC新商機,除主攻記憶體與主機板的連接線,也有壓縮附加記憶體模組(CAMM)新產品,均已通過國際大廠認證,毛利率高於公司平均水準。

在新產能方面,宣德台灣擴充組裝產能後,能降低消費性電子的周期波動,有效提升毛利率,預期今年台灣營收占比將提升至15-20%。墨西哥廠可就近供應電動車、低軌衛星客戶。其中,低軌衛星商用接收組使用的線纜屬於戶外使用,耐用度要求較高及產品總長較長,單價相對高,將顯著放量。此外,該公司近期公告在越南進行1,200萬美元設廠,預計生產工控、網通產品。

美系手機大廠客戶方面,因應歐盟新規定2024年銷售手機必須使用Type-C,去年手機改款兩個機種,2024年則全面改款。至於新款耳機的平價版與PRO版,均預計9月上市。不過,整體而言,美系客戶營收占比正逐漸下降當中。

2023年宣德的營收占比,分別為連接器相關占48%、射出成形模組26%、組裝貼合20%、其他占6%。

宣德去年因提列跌價損失、應收帳款,每股純益僅1.04元,配息0.32元現金股利,但公司擺脫谷底之後,今年營運重回成長軌道。

宣德董事長蔡鎮隆。記者蕭君暉/攝影
宣德董事長蔡鎮隆。記者蕭君暉/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