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通:與台灣供應鏈夥伴 合作掌握生成式 AI 商機

本文共5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生成式AI浪潮持續推進,高通宣布,推出5G高階的驍龍8s Gen 3晶片,支援裝置上的生成式AI功能。該晶片採用台積電(2330)4奈米製程打造,已獲小米、紅米、榮耀、iQOO、realme等廠商採用。

高通於去年第4季的驍龍高峰會中,推出以台積電4奈米製程生產的驍龍8 Gen 3旗艦手機晶片,當時就標榜支援裝置上的生成式AI功能,如今再推高階晶片也加入支援行列,讓今年的AI手機市場可望更加熱鬧。

去年高通發表驍龍8 Gen 3旗艦手機晶片時,小米14系列手機就是新晶片首發機種,如今驍龍8s Gen 3的首發產品也可望由小米擔綱。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東南亞與紐澳區總裁劉思泰劉思泰提到,根據不同研調機構估計,今年全球約有12億支手機出貨量,其中可能有6,000萬支到1億支可支援生成式AI功能。

劉思泰強調,高通持續透過裝置上AI,打造萬物智慧連結的世界,該公司正協助推動生成式AI能夠在裝置上運行,讓使用者體驗可更加自然、精確、個人化、可靠且保有隱私。

同時,劉思泰說,高通將持續與台灣供應鏈夥伴密切合作,運用該公司在AI與5G的先進技術,建立連接物聯網裝置的基礎,與生態系共同掌握由生成式AI帶起的龐大商機。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東南亞與紐澳區總裁劉思泰劉思泰。記者鐘惠玲/攝影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東南亞與紐澳區總裁劉思泰劉思泰。記者鐘惠玲/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