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巨生醫完成1.5億現金增資 獲投資人超額認購達120%

巨生醫(6827)18日公告成功完成1.5億元的現金增資案。圖為總經理王先知。 巨生醫/提供
巨生醫(6827)18日公告成功完成1.5億元的現金增資案。圖為總經理王先知。 巨生醫/提供

本文共11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巨生醫(6827)18日公告成功完成1.5億元的現金增資案,展現市場對巨生醫的肯定與支持。本次實際認購金額超過1.8億元,達到原本目標1.5億元的120%。

巨生醫表示,公司為引進策略夥伴,完成現金增資1.5億元。本次投資人主要包括國際中橡集團旗下的允成投資、漢通創投、安富大健康二號基金、台企銀創投等專業投資法人。公司本次取得資金,將用於加速推動MPB-1523臨床三期試驗進度,並積極與國內外各大藥廠洽談MPB-1523的各項授權及合作事宜,加速商品化時程。

巨生醫已於去年底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EOP2會議上就臨床、臨床前、藥物及藥品化學製造管制(CMC)等議題充分進行討論並且交換意見,目前將依美國FDA提供臨床設計之建議事項,修改臨床試驗計畫書及提交補充資料,規劃將於第3季向FDA申請多國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

巨生醫多年來深耕奈米微粒技術平台研發,透過獨家專利研發的奈米粒子表面修飾技術,調控奈米氧化鐵塗層親疏水性質,可使奈米氧化鐵粒子(Iron Oxide Particle;IOP)快速被人體內的免疫細胞吞噬,在MRI核磁共振造影下,清楚顯示出惡性腫瘤位置及嚴重程度,且由於奈米氧化鐵的成分為人體可百分之百吸收的鐵分子,因此不會對患者造成重金屬沈積與引發腎病變,相對於目前市面上其他含有毒金屬物質的顯影劑,MPB-1523對患者的診斷與治療過程更有幫助。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2020年肝細胞癌已成為全球第六大癌症,也是癌症死亡的第三位,隨飲食精緻化及生活壓力增加,全球肝細胞癌發生有年輕化、發病率高和死亡率上升的趨勢,目前肝癌患者主要集中在東亞和非洲;而隨脂肪肝盛行,歐美國家近幾年肝細胞癌發生率逐步上升;另外,常見的大腸癌、乳癌及肺癌等癌症,也有高達50%以上的機率會轉移至肝臟,因此肝癌顯影劑在癌症檢測及治療的準確度上,更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巨生醫表示,MPB-1523肝細胞癌顯影劑是目前臨床試驗進度最快的一個產品,目前已經完成FDA二期臨床試驗結束諮詢會議,其中在安全性試驗及顯影效果等數據,都獲得專家會議的肯定與青睞。公司將開始進行的MPB-1523三期臨床試驗設計,除了針對的適應症將從原發性的肝細胞癌外,並規劃延伸適應症至轉移性肝臟惡性腫瘤的檢測,預計待公司正式取得藥證後,將可望進一步擴大MPB-1523的病症檢測範圍。

巨生醫進一步表示,公司在申請MPB-1523全球三期臨床試驗的同時,並積極與中國大客戶進行MPB-1523 MRI顯影劑-肝細胞癌/MPB-2043 MRI顯影劑-淋巴結的授權合約簽署,加速商品化時程,此外,公司將配合整體營運發展進度,規劃於今年底前送件,預計明年完成上市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