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童子賢:台積電的武林還不算大 還可以更大!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 記者吳康瑋/攝影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 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4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近期股價驚驚漲,部分人士憂心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現象不利台股資本市場,對此,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13日指出,自己不贊成這個說法,台灣以彈丸之地好不容易培養出世界級的產業,且從美股那斯達克科技股本益比來看,「台積電的武林還不算大,還可以更大!」

童子賢表示,說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有點酸溜溜調侃意思,可能是別人看到台積電股價一枝獨秀,有點心酸,但自己是不贊成的,台灣應該要珍惜台積電。

童子賢比喻,荷蘭這麼小,也有飛利浦這樣的大公司,芬蘭比台灣更小,但也有諾基亞這樣的大公司,那我相信荷蘭、芬蘭都是珍惜這些大公司的。

童子賢說,從產業角度來看,投一個石頭到水裡會有漣漪現象,同樣的台積電崛起也帶動很多半導體相關產業鏈發展。從珍惜產業面向來看,台灣以彈丸之地好不容易培養出世界級的產業,自己覺得愛惜跟鼓勵多於責備。

童子賢指出,「若以華爾街那斯達克科技股本益比來看,台積電的武林還不算大,還可以更大,如果是美國科技股本益比可能就是30、40倍。」


延伸閱讀

和碩童子賢:台灣慎防「荷蘭病」 避免產業發展太集中

童子賢:ODM 是製造為手段的服務業 非中國比重已近3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