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陳俊聖看 PC 市況 點名這個零組件有風險

本文共4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PC市況,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12日指出,目前整個供應鏈都相當順暢,但面板還是比較辛苦一點,主要還是供過於求。他解釋,面板價錢一直往下掉的時候,在前段(指品牌廠)要跑得很快,要不然到時庫存會有跌價的風險。

陳俊聖表示,「以目前情況來講,我們並沒有供貨的問題,整個供應鏈來講都相當的順暢,沒有什麼供貨的問題,但面板還是比較辛苦一點,主要還是供過於求」。

陳俊聖解釋,「面板價錢一直往下掉的時候,在前段要跑得很快,要不然到時庫存會有跌價的風險,所以這個部分我們還是要非常小心」。

至於紅海危機是否有影響,陳俊聖回應,「會造成我們產品運輸時間變長,到歐洲去的話會差兩個禮拜到四個禮拜,但以現在目前供應鏈的情況下,沒有造成太大的問題,但是我們密切觀察當中」。

目前宏碁庫存約6-8周,陳俊聖表示,「我們其實蠻小心的,因為品牌廠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庫存,我們要非常清楚什麼時候該轉向,什麼時候該踩煞車或踩油門,而不是說只會踩油門,那你早晚就會撞牆」。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記者吳凱中/攝影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記者吳凱中/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世界先進法說會/估地震影響2%出貨遞延至第3季 資本支出維持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