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友達彈性調度資產 將處分佳世達股票十萬張

友達預計從3月11日-4月10日,以鉅額逐筆交易的方式出售佳世達股票10萬張。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友達預計從3月11日-4月10日,以鉅額逐筆交易的方式出售佳世達股票10萬張。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即時報導

友達(2409)8日申報,預計從3月11日-4月10日,以鉅額逐筆交易的方式出售佳世達(2352)股票10萬張。以佳世達8日股價43.7元計算,金額約43.7億元。友達原持有佳世達約335,230張,轉讓後友達含子公司持股比率由19.5%降至14.5%。

佳世達8日收43.7元,下跌0.85元,跌幅1.91%。

友達針對此事表示,賣股主要是資產的彈性配置,未來仍持續深耕雙軸轉型策略布局。雙軸轉型主要透過多元化的事業投資布局和建立合作夥伴生態圈,穩健提升企業的營運韌性。

為擺脫面板產業受景氣循環波動影響起伏劇烈,面板雙虎近年積極轉型衝刺非顯示相關多元化業務,友達也看好車用面板及智慧座艙市場未來成長潛力十足。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先前表示,友達2023年在非顯示器的垂直場域營收已經來到430億元,占營收17.3%,年成長逾二成,接下來幾年也都會以兩位數百分比成長。友達在車用市場具有高占比,今年還有併購德國BHTC的業績併入,車用系統領域將是友達今年營收成長主要動能。

彭双浪日前在法說會中強調看到今年面板業復甦的契機,預期AI PC新品效應,以及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升級刺激換機潮,加上奧運等大型體育賽事帶動大尺寸電視需求,都是帶動市場回溫的助力。

彭双浪強調,即便2024年全球總經環境仍有挑戰,友達仍對整體營運持審慎樂觀態度,將在垂直場域如移動服務、零售、醫療、企業教育、智慧服務、綠色能源等投入更多資源,來加速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