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自行車開展 巨大美利達看第3季恢復市場狀況

本文共5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自行車產業最具指標地位之一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今(6)日開展,共吸引國內外950名業者參展,使用3,500個攤位,展覽規模較去年成長近15%,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相較疫前也成長5%,展覽規模創下歷史新高,預期帶來的訂單也將同步升溫,尤其在節能環保的趨勢下,自行車是最佳的解決方案,前景持續樂觀。

自行車大廠美利達董事長曾崧柱就指出,自行車市場預期在第3季恢復正常,隨著需求回溫,庫存陸續去化,市場狀況已好轉。

巨大董事長杜绣珍表示,市場訂單陸續釋出,只是去年以來的庫存消化和新訂單的需求重疊,顯得市場買氣還沒恢復,預期第3季庫存去化情況好轉。不過高階產品的市場需求強勁,許多熱門高階的產品一上市就斷貨,呈現中低階產品庫存高,高階產品缺貨的特殊狀況。

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盈進表示,歷經一年的庫存整理,自行車供應鏈已作好準備,新產品、新技術與新研發,目前市場需求已逐步好轉,預期此次台北自行車展將可為自行車供應鏈帶進可觀的訂單。

此次自行車展包括國際知名品牌大廠包括美利達(MERIDA)、巨大(GIANT)、桂盟(KMC)及速聯(SRAM)、SHIMANO 等皆共襄盛舉。今年展會以「微型移動」、「綠色實踐」、「創新與新創」、「騎行文化與生活」四大主題為主軸策畫,展示完整產業鏈,並呼應全球淨零浪潮的「永續」議題,推出多元活動。

美利達董事長曾崧柱看自行車市場第3季恢復。(邱馨儀/攝影)
美利達董事長曾崧柱看自行車市場第3季恢復。(邱馨儀/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