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電攜手高通簽MOU 打造5G綠色網路

本文共384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29日電

中華電信與高通旗下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打造節能5G綠色網路,並在台北市北投區進行首次概念性驗證,實現近7%節能效率,未來有望擴大合作。

中華電信今天透過新聞稿宣布與高通旗下子公司Cellwize Wireless Technologies,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簽署合作備忘錄。

中華電說明,透過採用高通的RAN自動化平台,合作Edgewise節能(Edgewise Energy Savings)解決方案,可在中華電信行動網路上實施基於AI人工智慧的先進能源效率編排應用程式,提升現有基地台RAN設備的能源效率,同時減少碳排放。

中華電信指出,雙方已初步透過高通Edgewise節能解決方案在台北市北投區進行首次概念性驗證,成為全球第一個在中華電信行動網路上實現近7%節能效率的方案,推算可於一年內實現超過30MWh的節能效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撤出中國大陸 京元電今年加碼投資台灣122.81億元
下一篇
萬海評等獲中華信評確認 流動性調整為「極強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