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電 5G 專網攻歐洲

提要

攜手和碩、仁寶、波蘭電信 擬在當地設子公司 拓展全球市場

本文共9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持續進行,電信業者攜手台廠在國際舞台上秀實力。中華電信(2412)昨(27)日宣布攜手和碩、仁寶、波蘭電信合作5G專網,落地歐洲,拓展全球商機,遠傳攜手光寶、中研院生物多樣化研究中心秀黑科技,讓台灣特有種的鳥鳴聲悠揚西班牙。

中華電信表示,結合台灣館舉辦HAPPY HOUR活動,邀請國內外資通訊產業夥伴及國際電信業者近百位代表齊聚台灣館交流合作機會;更將設立歐洲子公司,並攜手和碩、仁寶之5G O-RAN產品與波蘭電信EXATEL合作5G專網,實際落地歐洲,拓展全球商機。

電信業者攜手台廠在MWC上秀實力
電信業者攜手台廠在MWC上秀實力

中華電信總經理林昭陽表示,台灣是智慧島嶼,擁有完整資通訊產業鏈及豐沛研發能量,是全球科技進步的重要推手。中華電信身為台灣電信龍頭,發揮國際級電信業者的角色,鏈結國際夥伴與台灣產業,與波蘭電信EXATEL的合作,國際電信合作再添一成功案例;更以「有台商的地方就有中華電信」為目標,2024年將設立歐洲子公司,伴隨台商共同開拓無疆的國際市場,把台灣帶向世界。

著眼於開放網路演進趨勢與策略布局,中華電信近年建置符合國際標準5G開放網路驗測環境,提供國內網通業者自主研發基站驗證測試服務;並與台灣製造商合作打造指標實驗場域,共同進軍國際市場,將台灣O-RAN技術輸出海外。

中華電信表示,與波蘭電信EXATEL合作5G專網,即是攜手和碩、仁寶,以其5G O-RAN產品結合本公司5G專網及AI解決方案,提供人流分析、電子圍籬等輸出海外應用的具體做法。

遠傳則認為,5G不僅可以做生意、更可以做公益,攜手網通大廠光寶科技、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共同展出「5G AI聲景蒐集裝置(5G AI Soundscape Automatic Collection Device)」,在MWC會場的光寶展位,可透過隨選功能聽到兩種台灣特有種鳥類、一種台灣蛙類的鳴叫聲,此款裝置結合遠傳5G即時傳輸、AI聲景分析等技術強項,幫助中研院投入台灣生物多樣性保育工作,成為建置生態資料庫的利器。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台灣棲地歧異度高,透過無償提供中高海拔基地台做為錄音場域,並配合AI聲景分析、5G即時傳輸技術,協助中研院從事國家級生態研究,為台灣生物多樣性保育盡一份心力。

光寶科技總經理邱森彬表示,5G與AIoT數位科技應用的結合,是推動ESG的重要工具之一,以科技建構更有利於人類的綠色未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