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去年下半員工分紅今發放 平均有機會達70萬元分紅

本文共6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去年下半年度的員工分紅,將於今(29)日發放,外界推算,雖然可能比不上去年同期發放的水準,但有望比去年8月發放的分紅總額增加約三成出頭,平均該公司每位符合領取資格的員工,這次有機會領到約70萬元左右的分紅。

聯發科的員工分紅金額與公司獲利大致連動,是以提撥稅前盈餘的一定比率來發放,外界估計大約在二成左右。該公司的分紅共分為上、下半年兩次發放,時間點分別是每年2月底與8月底時,隨著當月薪資一同發放,上半年分紅於同年8月發放,下半年分紅則於隔年2月發放。

所以聯發科今日將發放的員工分紅,是2023年下半年度的額度。依照該公司去年下半年稅前盈餘來估算,分紅總額大約是98.61億元,而外界推估可參與這次分紅的員工數約1.4萬人左右,因此平均每位符合領取資格的員工,有機會領到約70.44萬元左右的分紅。

回顧聯發科去年8月發放的2023年上半年度員工分紅,推估分紅總額大約是近75億元,平均每位員工可分得金額約為53.5萬元。因此聯發科2月這次分紅總額大約比去年8月增加三成多,但如果跟去年2月所發放2022年下半年度的估計分紅總額113.3億元來比較,大約是打87折。

由於事涉員工薪酬機密,聯發科向來對於外界每次推估的平均分紅金額不予評論。外界則認為,由於參與員工分紅者還包括公司的中高階主管,所以光是看員工分紅金額平均數,無法確實獲知個別員工分配到的金額,這牽涉到所屬部門、職等、績效表現等變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