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遠傳、微軟合作 引進生成式AI通訊語音翻譯及防詐服務

本文共878字

聯合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

遠傳、微軟於2024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宣布合作,完成全台第一個生成式AI即時行動通訊語音翻譯、即時防詐的概念性驗證(POC),日前已透過遠傳核心電信網路,結合微軟生成式AI語音辨識服務,連接至微軟位於北美的測試環境,成功完成全台第一個「中文對多國語言的行動通訊雙向語音即時翻譯」、「中文詐騙對話內容即時辨識攔截」兩項關鍵服務測試。

微軟在MWC 2024上宣布了一項全新服務「Azure Operator Call Protection」,使用AI來保護消費者免受電話詐騙侵害。

Azure Operator Call Protection透過對語音內容進行即時分析,當通話中出現可疑行為時,會向消費者發出警報。這項技術建立在Azure Communications Gateway上,電信商語音網路可與Microsoft Teams和其他雲端通訊服務連接,遠傳電信為參與預覽計畫的其中一家電信商夥伴。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與微軟一直是緊密的戰略合作夥伴,近年來雙方積極投入資源,深化遠傳發展生成式AI技術,無論是讓遠傳friDay影音成為全台首創使用生成式AI影劇內容推薦的OTT、協助企業數位轉型等面向,都獲得豐富成果。

井琪說,這次在MWC與微軟總部團隊達成生成式AI在台落地的策略合作,結合民眾片刻不離身的行動通訊服務,讓防詐服務再進化,並以行動通訊AI多國語言即時中文口語翻譯的創新技術,打破語言隔閡,也讓台灣企業有機會拓展更多全球商機。遠傳未來也將持續接軌國際頂尖技術,為用戶提供更智慧、更創新、更安全的數位服務體驗。

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表示,AI(人工智慧)是台灣未來十年最大的機會,將帶來跨界、高速的產業轉型與典範轉移。微軟致力於賦能企業轉型,也積極與全球優秀的電信夥伴合作,找到善用AI轉型、甚至重塑產業的機會。很高興能攜手遠傳,運用微軟Azure Operator Call Protection服務中的AI語音辨識,共同完成全台第一個生成式AI即時行動通訊語音翻譯、即時防詐的概念性驗證,攜手將這項受到高度矚目的智慧服務落地台灣。

結合遠傳核心網路與微軟生成式AI服務,遠傳、微軟攜手引進生成式AI即時行動通訊語...
結合遠傳核心網路與微軟生成式AI服務,遠傳、微軟攜手引進生成式AI即時行動通訊語音翻譯及防詐服務。圖前方左二為遠傳總經理井琪、左三為遠傳董事長徐旭東。圖/遠傳電信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亞德客看好電子車用氣動元件 下半年線性滑軌出貨佳
下一篇
基隆廠遭疑倒廢土?台肥:去年已澄清 若有不法請向檢調告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