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審司准了!鴻海擬砸150億攜德國 ZF 集團拓電動車商機

鴻海集團。 (美聯社資料照片)
鴻海集團。 (美聯社資料照片)

本文共7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經濟部投審司27日通過鴻海(2317)以新台幣150億元投資新加坡控股公司,再間接投資德國ZF集團子公司50%股權,並再因此間接取得大陸采埃孚汽車底盤(上海)有限公司一半股權,從事經營汽車零配件批發零售等業務。

投審司表示,鴻海藉此取得高階車廠關係及產品開發設計潛在機會,以共同發展地盤傳動車用組裝及電動車關鍵零組件。且由於德國ZF集團是全球第三大一階(Tier1)汽車零件供應商,主要服務全球頂級車商,在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越南、馬來西亞、印度、南非等15國皆有設立公司,屆時雙方將一起合作投入乘用車車軸系統,並預計藉此合作案可建立與賓士、BMW的合作關係。

投審司今召開投資審議會,會中通過六件對外及中國大陸投資案,其中,鴻海囊括三件,包括獲准投資德國ZF集團子公司,也通過間接投資印度子公司、新加坡子公司等業務。其他三件分別是瑞儀光電(6176)、國泰人壽、友達光電(2409)等投資案。

瑞儀光電獲准以6,000億美元投資設立越南瑞儀光電(越南義安)有限公司[RADIANT OPTO-ELECTRONICS (VIETNAM NGHEAN) CO., LTD.],從事背光模組、導光板、增亮膜等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務。

國泰人壽則獲准所持有對外投資事業英國CONNING HOLDINGS LIMITED的100%股權(以2022年底的估值約7.22億美元),交換取得義大利GENERALI INVESTMENTS HOLDING S.P.A.(下稱GIH)約16.75%股權,並取得一席董事。

友達光電則獲准以6億歐元受讓取得德國BEHR-HELLA THERMOCONTROL GMBH 100%股權,從事車用空調控制系統、電子控制元件等產品之研發、製造與銷售等業務,用以拓展智慧移動事業布局。


延伸閱讀

鴻海斥資8.27億元取得墨西哥土地 擴增 AI 伺服器產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電信十年研發AI建功 助太魯閣號躲過403強震落石
下一篇
華為新機 Pura 70零件90%是陸製 台系手機鏈全面警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