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纖今年營運挾三大動能 法人估獲利翻倍

本文共5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新纖(1409)受惠塑膠和化纖事業營運落底回升,泰國廠再生酯粒新產能挹注,加上轉投資跨足半導體和摺疊手機,今年營運三箭齊發,法人估,新纖今年獲利可望較去年倍增,營運將步出谷底。

新纖表示,去年受到整體經濟環境影響,加上客戶庫存高,短單比例大增,影響出貨表現,不過,去年第4季開始出現復甦跡象,包括化纖整體開工率達到九成,且延續到今年上半年,預估仍有九成以上的表現。目前雖然仍是短單比例仍高於長單,但整體市況持續好轉。

另外,隨著品牌客戶追求環保、減碳需求攀升,新纖看好r-PET(再生聚酯)需求成長,與三菱商事合資的泰國泰新廠聚酯產線去年正式量產,年產量可達21萬噸。公司表示,今年第2季環保聚酯粒搭配客戶認證通過,出貨量可望攀升,下半年將有更好的表現。由於環保聚酯粒價格較一般聚酯粒高出三成,加上聚酯粒稼動率原先就是滿載、供不應求,將扮演推升今年營運的重要動能。

在轉投資方面,新纖與比利時化學公司蘇威集團(Solvay)合資成立的子公司新碩先進化工,規劃南科土地分兩期開發,第一期將投入年產能4萬噸,第2季試量產,產品主要用於晶圓清洗,就近服務台灣國際級半導體製造商。

法人估,新纖今年營收可望重返400億元關卡,隨著歐洲攻程塑料需求好轉,加上再生酯粒產能提升,營運可望自第2季顯著回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豐餘工紙生物碳包材作品 獲國際知名 iF 設計獎
下一篇
鋼市見曙光!燁輝5月盤價由跌轉平 中鋼認同鋼市正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