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企業生日快樂/普鴻推動產學合作 培育專業人才

本文共7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普鴻資訊(6590)是國內銀行金融支付系統整合龍頭,2000年創立以來,長年積極推動金融科技人才培訓,共同建立以企業需求為導向之產學技術聯盟,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及拓展多元人員招募管道,已與世新大學、東華大學、高雄大學、淡江大學締結人才培育產學合作,努力培育金融科技產業的專業人才。

普鴻資訊主要客戶以金融業為主,2018年上市,上市以來營收、稅後純益及股利年年創新高,董事長林群國指出,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普鴻未雨綢繆,積極與大學深度合作,透過學程、演講、實習、課程、獎學金多管齊下,將招募戰線深入學校。

普鴻目前已與東華、中山、台科大、北科大、淡江、世新、高雄大學等學校合作,公司研發團隊中,從產學合作招募而來的優秀人才已達四成。林群國表示,金融資安人才的供應目前仍遠遠跟不上需求,而公司長年著重於推展數位金流創新、拓展普惠金融服務,協同金融機構致力於完善數位支付金流基礎建設。

林群國指出,期望透過各式產學合作等計畫,為金融產業人才培育播種育苗,並持續深耕金融教育。目前普鴻已將產品服務延伸至東南亞,主要客戶為當地金融機構。隨著未來旗下客戶數量變多、黏著度高,將可帶動營運上攻,獲利有望先蹲後跳,而未來金融人才需求也將跟著大爆發。

普鴻目前不僅導入ISO/IEC 27001:2022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SMS),更在獨立驗證機構TNV (TRANSPARENT NEUTRAL VERITAS)專業及嚴格的審查之下,取得「ISO/IEC 27001:2022國際標準」要求的資訊安全認證。

普鴻透過將認證的範圍擴大,包含金融支付應用系統開發暨基礎設施建置維護服務,未來將能依照ISO 27001資安要求,強化公司資訊安全管理機制與防禦能力,實踐良好公司治理與企業社會責任,以展現普鴻對資訊安全重視與保護客戶機敏資訊的承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