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鐵疫後運量去年7308萬人次 再創通車17年來新高紀錄

本文共395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疫後旅運爆發,台灣高鐵營業資深副總經理、發言人顏昭立表示,去年台灣高鐵旅運量增長至7308萬人次,營收高達498億元,創下2007年通車17年來新高,今年挑戰營收破500億元。

顏昭立指出,疫後高鐵旅運人次明顯成長,從其他運具移轉明顯,去年平均載客量多了約2萬人,尤其尖峰時間更盛。他分析,疫後民眾通勤行為改變,反映旅客對搭乘高鐵往返西部走廊的高度需求,推測旅客認為疫後高鐵服務值回票價,加上車站有7分鐘換氣等防疫措施,也增加旅客搭乘意願。

他表示,今年農曆年後,高鐵疫後旅運爆量回穩,今年春節運量單日最高31萬,僅為歷史第三高,爆發潮是否延續尚待觀察。

此外,顏昭立說,高鐵運輸涵蓋通勤、商務、返鄉與旅遊,去年搭高鐵旅遊約402萬人次,去年每周旅遊班次1039班次,今年1月3日每周增為1060班次;因特殊尖峰時段需求增加,為鼓勵移轉至次尖峰,前後班次也增加,未來仍將藉由高鐵假期產品推出促銷。

台灣高鐵營業資深副總經理顏昭立表示,去年台灣高鐵旅運量增長至7308萬人次,營收...
台灣高鐵營業資深副總經理顏昭立表示,去年台灣高鐵旅運量增長至7308萬人次,營收高達498億元,創下2007年通車17年來新高,今年挑戰營收破500億元。記者周彥妤/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